close

大家好!
 
我是來自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陳又薪!
 
18歲!大一!呃,以丁元凱的語氣還要加單身。
 
 

如果,你是身為某個認為我說的話會刺傷你的快樂二世代的成員,
 
那我勸你不要看,
 
畢竟,我傷的很重,不希望你還受傷。
 
 
 
還記得2007/10/12,我投下了我的報名表,
 
更記得2007/11/07,我成了一個校園冠軍,
 
那個時候的我,很開心,
 
曾經很認真的以為,這樣會有更多人聽到我的聲音,
 
但是,事實證明了,蒸發過了以後,苦澀比甜多很多、很多。
 
 
 
我必須先很自私的聲明,
 
我完成這篇文章的時間是在2008/3/17的凌晨,
 
開始打的時刻是00:13,
 
結束的時刻我會在結束時附上。
 
本篇文章中,公司內人名全以職位代替。
 
 
 
昨天,也就是大約10幾分鐘前的那天,
 
因為心情真的很差在pub跟朋友喝酒的我,
 
接到老媽一通電話說,公司寄了一封信給她,
 
我才想到,當初工作人員有跟我要過我家的地址說要寄信給我媽,
 
我問了內容,
 
-------------------------------------------------------------------------------------
 
首先謝謝妳對又薪在配合快樂二世代首張同名專輯錄製與企宣工作的體諒與鼓勵,再者感謝妳在這段時間對豐華唱片的信任與肯定,有了妳們的支持將使本張專輯得以順利進行,豐華唱片自成立以來,皆本著正派經營的理念,提供國人優質的音樂作品,尤其重視藝人的培養以及前途的規劃,我們在進行專輯的工作過程,時時都關心與注意每位同學對演藝事業的適性與否,在大專院校皆已陸續開學的同時,我們考慮到又薪應該以完成學業為主要目標,加上又薪參與合唱的第一主打歌的宣傳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了,現階段已經可以全心無後顧之憂的衝刺自己的學業以及人生的安排,也避免在宣傳工作與課業上產生的衝突與為難,最後再謝謝你及又薪對此張專輯的付出與投入,希望這段時間的寶貴經驗能帶給又薪一段美好的人生回憶。祝順心如意
 
 
豐華唱片  陳老師敬上
 
--------------------------------------------------------------------------------------
 
這就是那封信,在我媽唸給我的同時我邊證明聽打並沒退步,邊壓抑。
 
其實對我來說,一直以來我感覺到的是一種忽視以及鼻酸,
 
就像企劃玻璃姐曾經對妤芳講過的話一樣,
 
「這次公司沒跟跟你們溝通好,沒在一開始就跟你們說你們是不重要的。」
 
這句話,在我那天聽到妤芳說出口的時候,是我安慰著妤芳說要看開,
 
但是,今天在我哭著跟妤芳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的時候,
 
是她要我看開。
 
 
 
其實,真的一直以來都很慶幸自己曾經加入過快樂二世代,
 
2007/11/26,中午下了課直奔高鐵,為的是要在3點半前趕到豐華唱片,
 
我還記得那天第一次走進豐華唱片的緊張感,連呼吸都在發抖。
 
那天,錄音室裡面的人物有胡文婷、錄音師文哥、龍哥以及陳老師、
 
製作部頭兒楊姐、活動宣傳哥以及快樂星期天節目派來的工作人員(我還記得你名字,放心),
 
原本要唱的歌是孫燕姿的「我不難過」跟「飄著」,
 
但是,我到底在緊張個什麼勁?
 
居然連拿MIC的手都在抖!
 
好吧,我在抖,你們卻每個人都笑翻了!尤其是妳!胡文婷!
 
後來,文哥把我叫出錄音室。
 
文哥在校園初賽是我們學校的評審之一,
 
他曾經跟我說過,非常看好我,說我聲音很像搧風點火的大山,
 
那天我就曾經問過他唱團以及錄音的事情,
 
所以那天他就請龍哥提起了吉他,開始彈一些比較ROCK的東西,
 
卻,隔了一扇門,
 
跟剛剛的我完全不同。
 
所以結論是,我除了要先在錄音室裡跳一次PUSSY CAT外,
 
龍哥還得加班提著吉他進錄音室陪我錄製試唱帶,
 
唱了好多好多,有邦喬飛的All Abuot Lovin' You、Always、
 
史密斯飛船的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除此之外、小情歌、
 
好多好多!
 
還記得,進錄音室大約是下午四點,
 
離開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那是我第一次跟龍哥還有文哥去吃飯,
 
那天,文哥在轉帶的時候告訴我,
 
「無論這一次經驗你是成功或者是受傷,一定會在你人生中留下一段值得珍惜的回憶。」
 
 
 
之後,因為參加比賽,公司安排我們每一次比賽前至少會進過一次錄音室練習以求錄影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更安排我們上表演課以增加舞台上肢體的運用以及在歌曲演唱上,如何收放自己的感情,
 
還記得,有一次進錄音室,
 
那次,剛好練習的曲子是八零年代比賽的「如果還有明天」,
 
那天,連磐子哥都在!一群人七嘴八舌的給著我建議,期待我能更好。
 
但是,比賽結果卻大家失望了。
 
八零年代比賽當天,除了製作部楊姐、陳老師以外,製作部、
 
企劃部、宣傳部甚至數位創意沒有人缺席,
 
但我卻在所有人面前被淘汰,
 
賽後,錄完賽後感言以及補錄完賽前感言以後,
 
我整個是徹底的崩潰,
 
在龍哥女朋友面前在龍哥懷裡痛哭、文哥懷裡我也哭、跟磐子哥說話我還是哭了,
 
嗯,這是一種發洩。
 
在表演課怎麼都哭不出來的我,哭了。
 
 
 
下一次進錄音室,是準備敗部的時候,
 
那時我選了很多80年代重搖滾的歌曲,而且心急的想要在下次比賽證明我到底有多好,
 
後來龍哥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如果你想要證明你自己很好,你唱這些東西,能懂的人只有少數,
 
你應該要做的事情事怎麼讓自己在別人能接受的範圍裡,證明自己,
 
這是一個歌唱比賽,你是來唱歌的,看的是歌唱能力,不是來表演的。」
 
所以敗部復活賽,雖然我沒復活到,
 
但是說真的,我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看到豆腐在攝影機旁高舉向天的雙手,爽。
 
 
 
總冠軍賽,除了參賽者以外,好像只有我翹掉期末考來看,
 
每個人都很棒,我只能說,
 
每個人都很棒。
  
 
 
真的,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快樂二世代的一員,
 
就像順安說的,我在18歲那年,少努力了他七年就短暫踏入過演藝圈,
 
認識了很多我不該認識的人、走了很多我不該走的路,
 
縱使結果我真的不愉快,但我還是慶幸,
 
因為幾年以後,我會為了這段回憶嘴角上揚。
 
 
 
講完了比賽,講一下跟參賽者吧!
 
還記得第一次進公司,工作人員拿了一份總共132個題目的問卷給我,
 
每個人都有,
 
後來歌詞本中下方每個人的資料就是從那份問卷中來的,
 
那個時候提到對其他參賽者的感覺,除了原本就認識的豆腐、豆腐認識的順安,
 
以及因為跟我很像而很熟的仁皓,其餘我都幾乎寫不熟,
 
但是,沒想到幾個月後,
 
我卻是每晚妤芳、文婷、怡婷、顗蓁房內談心的常客,
 
或許是憂鬱又犯了,四大金釵和我總是互相吐露心事的對象,
 
畢竟,站在不同的立場,說出某些話,
 
總是會刺傷人的。

其實,離開也好,當我們為自己的不重要感到灰心,你們覺得被刺傷,
 
當你們因為上通告很累,我們心再痛,也得微笑說加油。 
 
 
 
康,我並不是故意在你第一次比賽的時候說那些話,
 
真的,一直以來沒跟你道過歉,
 
妳得冠軍是實至名歸,我很期待妳的個人專輯喔!
 
 
 
豆腐,雖然妳一直無怨無悔的當我(還幫你打歌勒),
 
但是我知道妳總是最恨我不成器的人

加油吧。
 
 
 
順安,謝謝你讓我幫你代班駐唱,仔細想想,
 
這段時間過後我們應該會是關係最密切的吧?
 
 

 阿修,呃....據JOSH說我好像惹到你滿久了,
 
我只能說,你要好好加油,
 
你在電視上的好表現為你帶來的尖叫聲,別讓他們消逝。
 
 
 
Josh,抱歉,我始終不成器。
 
在還沒讓你看到我的改變以前,我就得離開,
 
我媽有說我變乖了,這算是你實現當初答應我媽的承諾吧?
 
 
 
葦蓁,望著歌詞本上妳寫下我會長大的動作,
 
我真的很想跟你說,妳真的很堅強,
 
我沒有勇氣去承接的尷尬,妳卻甘之如飴。
 
 
 
文婷,說真的,我不是故意每次都當你說妳胖了,
 
妳知道的,我是關心妳,怕妳真的胖了,
 
畢竟你真的很喜歡吃巧克力。
 
我並不是故意在今天跟你妳講電話的時候泣不成聲,
 
是因為我知道,妳夠理性、夠冷漠的只會聽著我一個人的哭泣,
 
這段時間妳真的教我很多聽我很多也當我很多,也真的很了解我,
 
只是,妳今天加油跟我說了接近100次囉,
 
我會很堅強的啦!放心!最後一通電話我不就沒哭了嗎?
 
對了,記得,拍照要左臉喔!
 
 
 
怡婷,別哭別哭!自己是外貌協會怎麼不知道哭會醜呢?
 
真的,要懂得適時讓自己出現,
 
妳有一切能成功的特質,別甘願只當個配角,
 
假如哪天我成了王牌製作人,
 
基於12個人我愛妳的聲音勝過我自己,
 
妳再讓我簽吧!
 
 
 
妤芳,將心比心便是佛心,我們兩個的心情一模一樣!
 
好吧,我承認我慢了半拍,好啦,是幾天的拍,
 
但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30號教檢要加油喔!!
 
妳會有很好的將來。
 
 
 
顗蓁,我始終相信文哥在錄音室說的「妳唱歌太完美」。
 
妳真的是我見過衝突最大的女生,
 
平常一切動作行為活像極小學生,
 
但內心思考卻是一個心理學家...恐怖....
 
 
 
蝦子,相信這一次經驗有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吧?
 
你一定在將來會成為一個很有成就的主持人,
 
我拿陳道賀這個名字來發誓!啥?是賢喔?抱歉抱歉,呵呵,
 
還記得嗎?我們曾經一起吃飯一起深談一起許下對未來的憧憬,
 
你已經是標準藝人了,就等時間到。
 
趕快把投名狀拿出來用,還有別亂模仿我!呵呵。
 
 
 
糖糖,真的是,我努力催眠自己我們體重其實不是一樣的...
 
觀眾啊你看看,一樣的體重糖糖胖的多乾脆多有魄力!
 
同是彰化人,相遇機會還很多,
 
你跟我說過的別計較那麼多,我會記住的。
 
但我想計較今天為什麼是你模仿我,呵呵!
 
 
 
小白,夭壽喔,聽說你昨天模仿我不錯嘛吼?
 
但是我比較喜歡小蝦模仿的耶....
 
騙你的啦~!
 
都很棒,
 
改天提起吉他來切磋一下吧!
 
不過我改練BASS了,畢竟高科缺BASS手啊!
 
好啦,你今天打來問我的那一句「很想我,我怎麼沒來」
 
是我鼻酸的濫觴!開始哭的前兆!
 
真的是,居然還問我「那3/29來不來?」『不知道耶~』
 
「是喔....畢業公演耶......」
 
這句話,存心要我崩潰。
 
 
 
凱子,認識你越久越發現,台上的你真的是瘋子。
 
你有多成熟,從認識你那一天我還沒看到結果,
 
你有多關心朋友,從跟你住的這些日子以來我一天比一天清楚,
 
這兩天你是唯一一個都關心我的人,
 
真的很謝謝你,
 
你這個朋友值得交,真的,
 
不過!跟我去夜店絕不會被臨檢!不准笑!
 
 
 
仁皓,自始自終我只敢在今早的電話跟你說一句加油,不敢多說,
 
聽剛剛電話裡文婷說,你在回台北路上睡著了,很熟很熟,
 
加油,你一定要往上爬,不要再不相信自己,你是蔡仁皓啊!
 
加油!我不想看見你「從演藝圈」被淘汰。
 
不過如果有機會我是滿想看你扮瑪莉蓮夢璐啦!呵呵!
 
如果將來有機會再見面,我希望我依然是可以在你身邊陪著你奔跑的好朋友。
 
 
 
我再次聲明,打這篇文章的時間是2008/03/17的凌晨,
 
所以以下我只能預設情況。
 
 
 
剛唱完演唱會,應該都累掛了吧?
 
恭喜大家順利畢業了!
 
很抱歉,不能參加小白口中的畢業公演,
 
畢竟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又哭了兩次,
 
從昨天小白的電話算起,不多不少七次。
 
小白->凱子->文婷->怡婷->妤芳->喝酒->寫到仁皓->寫到這哩,
 
怎樣,我很誠實吧還算給你們看!
 
我可不想現場讓你們看LIVE的,我討厭感傷,
 
真的很討厭感傷。
 
謝謝各位,我真的真的很高興曾經跟各位並肩作戰,
 
在華視攝影棚內、20人小巴上、台北燈節、每一場我參加的簽唱會舞台上,
 
雖然最後我缺席了........
 
關於未來,
 
每個人都會有一片美好的明天可以走,
 
加油,你們一定要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恭喜大家順利畢業!
 
快樂二世代,從今天起,正式「打開翅膀 Fly Away」
 
二世代的宣傳還在跑呢!
 
無論上哪個節目、再哪裡唱了哪一首歌,
 
大家都要全力以赴喔!
 
大紅大紫!
 
 

如果沒有意外以及奇蹟,這將會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篇網誌,
 
我將不再是個有藝人光環的路人,
 
而是寫歌、編曲、套團無限循環,正朝著自己偉大目標大步邁進的一個胖子,
 
感謝這幾個日子以來,曾經在我部落格回響、在留言版留言、關心過我的人,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或許將來我們有機會再見,
 
我會回來,正因為我熱愛的是音樂,
 
如果可以,我想麻煩看到了這裡的你,
 
陪我唸一遍,要快一點喔!
 
 
 
大家好!
 
我是來自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大隻陳~~又薪!
 

-------------------------------------------------------------------------下臺一鞠躬 2008/03/17 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2m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